联系方式

E-mail:pzheng@whu.edu.cn

办公电话: 68775096

办公地点:

郑鹏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

  • 姓名:郑鹏

  • 主页:  

  • 性别:

  • 职称:副教授 ()

  • 学历学位: 

  • 电话:68775096

  • 办公地点:  

  • E-mail:pzheng@whu.edu.cn

  • 领域:

  • 招生信息:年度招收硕士0名,招收方向:。 招收博士0名,招收方向:。

研究方向


教育背景

郑鹏,男,1965年5月出生,博士,副教授。

承担操作系统、Linux原理与应用、视频数据库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工作经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空间索引技术研究,主要参与者,已结题;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视频数据库中的生物特征索引技术研究,主持,在研。


教授课程

视频流中运动对象的轨迹,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2000年第5期。视频数据库中的数据更新,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0年第9期。模糊聚合算子在医疗诊断中的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1年第24期。 A Fast Shot Transition Detecting Algorithm on MPEG Sequences,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2003年第2期。经典同步问题的教学体会,中国教育理论杂志,2003年6月。基于DVB的视频关键帧浏览系统的实现,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3年第12期。直接在MPEG压缩视频中获取颜色特征,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3年第32期。一个获取镜头特征的有效算法,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2004年第3期。 A Method to Recognize Caption Area in MPEG Compressed Video,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2005年第2期。


发表论文


科研课题


研究团队

3人


知识产权


学术服务


成果展示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