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E-mail:xuyj@ whu.edu.cn

办公电话: 68775607

办公地点:A507

徐佑军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系 大数据研究所副教授

  • 姓名:徐佑军

  • 主页:  

  • 性别:

  • 职称:副教授 

  • 学历学位:博士

  • 电话:68775607

  • 办公地点:A507

  • E-mail:xuyj@ whu.edu.cn

  • 领域:大数据挖掘管理与分析,计算机应用,物联网

  • 招生信息:年度招收硕士0名,招收方向:。 招收博士0名,招收方向:。

研究方向

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硕士。在科技公司、研究所和大学都有工作经历。2004年10月-2006年10月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的身份先后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多项纵向(863等)和横向课题。发表论文10余篇(含SCI)。主要研究领域:嵌入式系统、计算机视觉/智能学习系统、信息系统与数据库。


教育背景

数字信号处理


工作经验

1、开展过的研究项目主持开发了“跟瞄伺服快速调转的数字实现”,该装置是用于军事激光武器的实时调节控制,属于国家881工程的一个子题内容;主持开发了鲁布革水电厂机组实时数据、水情测报系统数据转接通信与后台应用系统,该项目获云南省电力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开发了国电电力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视频监控及视频会议系统”;参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863项目“海面海水层光学测量系统”(863-818-05-01);参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863项目“光学浮标技术”(课题编号为2001AA631010);参与国家科技部2002年度创新基金项目(02C26224210095)“MPEG_Ⅳ视音频编解码器装置”开发。 

2、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情况参与三峡工程安全决策支持系统总体设计;参与电力部重大项目小波应用技术开发和湖北省项目小波多媒体应用开发;主持开发的档案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软件,1996年经国家档案局测评为优秀,在全国推广;主持开发云南鲁布革水电厂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开发常德、日照等电力局管理信息系统;主持开发国华电厂基建MIS优化与规范化系统;主持开发了国电电力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基建管理MIS”;


教授课程

教材:通信原理概论(2000年)《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贺贵明、徐佑军、张焕国、张振国)


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10余篇(含1篇SCI,1篇ISTP)。


科研课题

主持开发了鲁布革水电厂机组实时数据、水情测报系统数据转接通信与后台应用系统,该项目获云南省电力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开发的档案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软件,1996年经国家档案局测评为优秀,在全国推广。


研究团队


知识产权


学术服务


成果展示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