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首届“计科先锋”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通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首届“计科先锋”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量:

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现计算机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元发展的青春风采,发挥优秀朋辈的先锋模范力量,在全院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学院决定开展首届“计科先锋”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参评对象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在籍学生。

二、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优良,参选人所有必修科目成绩必须合格及以上;

(三)积极向上、全面发展,参选人在尚德向善、勤奋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四)集体荣誉感强,积极为学校、学院、年级、班级作出贡献。

(五)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221月至202212月;

三、评选类别

参评学生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包括但不限于在以下领域有突出表现:

(一)尚德先锋

奖励思想政治素质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校或社会带来积极影响,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学生中发挥显著引领作用的先锋模范个人或团体。

(二)学术先锋

奖励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在科研方面发表过重要学术论文、获得过国家专利的个人或团体。

(三)科创先锋

奖励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或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有一定运营成果的个人或团体。

(四)体育先锋

奖励在体育方面取得较高成果,有卓越成就,积极参与各类体育类活动,或对学校和学院的学生体育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五)文艺先锋

奖励在文化艺术方面取得较高成果,有卓越成就,积极参与各类文艺类活动,或对学校和学院的学生文艺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六)实践先锋

奖励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等方面表现积极,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所做工作产生良好社会影响的个人或团体。

四、实施步骤

(一) 推荐报名2023217日前)

报名分为组织推荐和自主申报两种。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年级学生组织、班级、社团可推荐候选人,并填写提交材料。

报名需准备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一)、个人照片、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所有文件压缩打包后统一命名为“年级+姓名+申报类别”(例:本科22-张三-科创先锋),邮件标题与文件名同名,发送至whucssu@163.com

其中材料要求:

1)报名表(word格式);

2)个人照片(jpg格式,清晰度高,大小不超过1M) ;

3)相关证明材料(PDF格式,包含个人成绩单、获奖证书、其他证明材料等)。

(二)组织评审2023228日前)

1)初选阶段。由院学工办、研究生办公室和院团委对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择优选出不超过20人的入围名单。

2)网络投票。在学院公众号“计科先锋”发布候选人简介、主要事迹等信息,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占最终结果的20%

3)学院评选。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通过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评选。此环节结果占最终结果的80%

最终在各申报类别中选出首届计算机学院计科先锋学生年度人物。

五、表彰奖励

(一)对当选的“计科先锋”予以现金奖励,每人(团队)2000元。

(二)举行颁奖典礼,对当选的学生予以表彰。

(三) 进行线上、线下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宣传。

六、工作联系

研究生办公室  潘  艳  027-68775506

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吴  昊  027-68775501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