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量:

各研究生班:

为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武汉大学在籍且基本学制年限内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

二、推荐名额与奖金额度

1.博士5名,硕士10名(含《武汉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励办法》中Ⅰ类和Ⅱ类赛事一等奖奖励名额3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2名)。

博士每生每年3万元人民币,硕士每生每年2万元人民币。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其中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必须在B及以上),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符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见附件1)的申报要求。

研究生在校期间,在同一学年度可同时申报国家奖学金和其他奖学金,但不得以同一成果获评两项及以上奖学金(学业奖学金除外)。研究生使用本人不同的学术成果获评国家奖学金和其他奖学金奖金和荣誉可以兼得。

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出现以下任一情况的研究生,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3.参评学年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4.当年毕业的研究生。

四、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院成立评审机构。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主要负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宣传动员、修订《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和确定答辩会评委的产生办法等评审工作。

2.组织学生申报。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采取研究生自愿申报、学院评审、学校审定的程序进行,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9日下午5:00(逾期不受理)。请符合申报条件和要求的研究生如实填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武汉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申请表》(附件3)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自评表》(附件4或附件5),申请审批表填表说明见附件6。

请申请者将纸质版附件2、3表格以及相关支撑材料装入资料袋,资料袋上张贴材料清单: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提交材料的明细,并将资料袋和电子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自评表》(附件4或附件5)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支撑材料提供要求:(1)SCI、EI等检索文章必须提供文理学部总图书馆的检索报告原件(含中科院大类分区证明)及论文原件,会议论文还需提供录用函或会议日程。(2)没有检索报告的刊物论文需提供刊物源刊证明,以及论文期刊的封面、目录和文章的复印件。(3)期刊论文须有正式的期卷号以及页码方为见刊;会议论文以开会时间视作见刊时间。(4)已经在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审时使用过的成果(无论是否获评国家奖学金)将不得重复使用。

3.成果展示。学院汇总申报者成果并进行展示,展示时间2022年9月30日下午2:30——5:00,展示地点:B405。

4.学院评审。2022年10月4日—5日学院评审委员会对参评研究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确定进入公开答辩环节的候选人名单;10月7日前组织召开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由答辩评委依据答辩者综合表现和申报材料对每位答辩者进行打分,并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序,确定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5.成果网上填报与审核。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本人通过信息门户登陆“智慧研工”,进入“国家奖学金申请”,填写申请信息,上传附件材料,学院进行审核。

6.学院评审结果报送学校。公示期结束后,10月12日前学院将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推荐名单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审定。

7.学校评审。研究生工作部对各评审委员会提交的初步评审结果进行审查后,提交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审定结果在学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评审结果报送教育部,奖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并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

五、相关说明

1.申报者提交的申报材料要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个人,将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并取消该生参评学年度各项评奖评先资格。

2.对在遵纪守法、安全问题、考风考纪和学术道德方面有处分或不良行为记录的申请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该生参评学年度各项评奖评先资格。

3.公开答辩要求每位申请者按照抽签顺序入场答辩,博士研究生自我陈述不超过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不超过3分钟;硕士研究生自我陈述不超过4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不超过2分钟。(自我陈述包括思想表现、学习、科研等方面,需做PPT),未按照时间要求参加抽签排序者视为自动放弃。

4.由于时间紧迫,请申请者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尽早提交材料。逾期未提交申报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特此通知

计算机学院

2022年9月26日

2022国奖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