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的通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量:

学院教职工、全体同学:

接中国计算机学会通知,为倡导大学生积极进取、求知求真,激励优秀学生,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从2012年起评选“CCF优秀大学生”,每年评选一次,每年表彰学生100名左右。我校2022年度“CCF优秀大学生”有资格推荐3名。

一、获奖人须满足如下条件:

1.被推荐的候选人应为我校今年上半年在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就读的全日制大学二至四年级本科生;

2.所有被推荐的获表彰者,均须保证按要求参加当年的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和“CCF优秀大学生”颁奖会;

3.学习优秀,在专业科研实践活动中表现出色,专业学习能力强。“CCF优秀大学生”把被推荐学生的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成绩作为证明其专业能力的重要指标,被推荐学生的CSP认证成绩须不低于250分。我校有1个名额可以不受CSP分数限制,但被推荐学生须满足如下至少一个标准:

1)计算机编程类相关竞赛(如NOI、ACM等)获奖

2)在CCF规定的中外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3)授权1项及以上发明专利

4.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

5.如获表彰人有不诚信行为者,CCF有权取消该生此表彰,并公示。

6.获表彰人获得此表彰后,在本科阶段不能再次获此表彰。

二、成立武汉大学2022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评选工作组。

三、本奖推荐过程为开放式,院系教师、班级负责人、学生会负责人、学生等均可(联名)推荐(填写附件1:《CCF优秀大学生推荐表》),不接受个人申报。评选小组评选实行署名投票制,被提名人得票超过半数时,按得票高低依次选取。如有争议,由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裁决。

四、请推荐人于7月15日17:00前将推荐表纸质稿及相关证明材料送至评选工作组秘书赵玥(地点:学院B403办公室)处,推荐表电子稿发送至评选工作组邮箱:1029234915@qq.com,邮件标题统一使用“【CCF推荐】-姓名-学号”,逾期不接受补报。

五、评选工作组于8月中旬评选出最终推荐名单,并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公示。

六、公示结束后,向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

七、CCF复核并确定最终获表彰名单。

附件:CCF优秀大学生推荐表(2022).doc

武汉大学“CCF优秀大学生奖”评选工作组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