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4月27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杜耀权作指导讲话。副组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丽霞,联络员、学校维稳办公室副主任吴寅出席了会议。

会上,边金鸾结合学院实际,从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学院全体党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

边金鸾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目标的奋进之年。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全院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耀权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深入结合。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过程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消极应付等负面现象,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是否有效果,就是要看党委是否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就是要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是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找准自身和工作中的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解决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瓶颈”问题;就是要看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深入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和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改进作风、提高治理水平,凝聚起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内设机构主任,学生、教职工、退休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学生、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