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自当凌绝顶,拼搏蓄势待来年 | 我院足球队勇夺校“振兴杯”亚军-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少年自当凌绝顶,拼搏蓄势待来年 | 我院足球队勇夺校“振兴杯”亚军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春日渐来,寒风远去,武汉大学2022年的振兴杯业已落下帷幕。这一届振兴杯可谓十分特殊,疫情原因导致赛程拖延,球赛的后半程不得不延迟到2023年。正是在这样一届特殊的比赛中,我们计算机学院男子足球队是凭借着强力的阵容、艰苦的训练和卓越的配合夺得了亚军,追平了学院历史。
 
小组赛
 
 

1.计科vs法院(7:1

2.计科vs历史(9:1

振兴杯正式开赛,计科男足虽然面对男生基数不大的院系对手却并不轻敌,面对任何对手都会拿出队伍最佳的状态,拼尽全力便是给予对手最大的尊重。因此在小组赛中计科足球队以两场大比分积累了所有队伍中最多的净胜球,毫无悬念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淘汰赛。

1/8决赛

 

计科vs电气7:0

      经过小组赛的两场大比分胜利之后,计科队员们打出了自信、打出了自我,以7:0的比分轻取电气学院,队中射手王布朗多更是在本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计科在前三轮展现出的恐怖实力令其他的对手忌惮。




1/4决赛

 计科vs资环3:0

在疫情导致的两个月超长寒假之后,振兴杯在新学期重启赛事。队员们在寒假中并未懈怠,个个坚持锻炼、储备体能、精进球技,在新学期的第一场比赛中稳扎稳打,以3:0的比分轻松拿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带着高昂的气势走向半决赛赛场。


半决赛

计科vs基医(1:1)点球  计科5:基医3 
 

经过之前的比赛四场比赛,计科男足一路顺风顺水进入四强。每一支能到这一步的球队实力都不会差,而对手基础医学队和计科男足同样拥有两名强力外援,因此半决赛可谓是一场鏖战。在常规时间中计科男足凭借着点球扳平比分并且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五轮全中,力克强敌挺进决赛!
 
决赛

计科vs电信(0:2

阳光在绿茵场闪耀,汗水在碰撞中飞扬。决赛时炎热晴朗的天气让运动员们和观众们共同热血沸腾。计科足球队赛前因主力中锋意外受伤而不得不临时改变阵容,将边路爆点外援布朗多放在中锋位置上。计科队员们努力进攻,但却迟迟无法攻破电信的铁桶防御阵。而由于计科在进攻上投入过多兵力,导致对手电信在防守反击中觅得时机,两次攻破计科的大门,计科足球队在决赛遗憾落败,获得了振兴杯的亚军。虽然比赛失利,但队员们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十分令人钦佩。


 



颁奖仪式与队员合影
 

在最终的颁奖典礼中,计科男足获得了:最佳射手奖(计科30号外援布朗多)、最佳组织奖以及亚军奖项。

最佳射手布朗多精彩突破


 

计科男足新老队长合影


  
 
 
 
 

结语

计科子弟多才俊,

卷土重来未可知。

未来计科足球将更加努力的训练,

为我们计算机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