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建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举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我院研究生党建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推进研究生基层党支部整体建设,3月22日,我院举行研究生党建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党委副书记高卫松、受聘党建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卫松主持。

高卫松首先介绍了党建导师设置情况、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构成情况。高卫松表示学院经过调研座谈,为每个研究生党支部选聘1名具有一定政治理论水平、学术水平及学生工作基础的党建导师,旨在以师生共建推进支部建设,以师生共建推进人才培养。这一举措是学院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的创新探索,也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党支部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的具体工作实践。

党委书记边金鸾为受聘党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此次共聘任了17名研究生党建导师,他们将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研究生党建导师李兵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参与指导爱服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与心得,李兵老师在发言中对学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做好学生党员成长发展的引路人、贴心人、知心人。随后,与会受聘党建导师聚焦“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 展开交流研讨,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受限于群体科研压力大、支部的组织力和活力缺乏等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党建与科研如何有机结合等主题,切实探讨提出可行性举措。

边金鸾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导师要多花心思,切实把学术科研工作与研究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各研究生党支部要与党建导师协同配合,开展各类特色党日活动,形成支部品牌特色,争创更多的样板党支部。

最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样板党支部——爱服务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交流学习爱服务党支部的日常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支部网站建设及支部文化品牌建设等工作经验,思考各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可行的特色路线,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