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E-mail:haohuang@whu.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E411

黄浩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系 人工智能研究所 教授 (博导,硕导)

 黄浩    
  • 姓名:黄浩

  • 主页:

  • 性别:

  • 职称:副教授 (博导,硕导)

  • 学历学位:博士

  • 电话:

  • 办公地点:E411

  • E-mail:haohuang ▇ whu.edu.cn 请手工替换符号

  • 领域:大数据挖掘管理与分析,机器学习与智能交互,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数据管理,数据库,数据挖掘与分析,信息检索,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知识工程

  • 招生信息:年度招收硕士0名,招收方向:。 招收博士0名,招收方向:。

研究方向

黄浩,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大数据管理与分析、统计学习、最优化问题等。在ICDE、VLDB、KDD、AAAI、IJCAI、SIGIR、SDM、DASFAA等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以及TKDE、TMC、TKDD、Computer Journal、KAIS、软件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曾/正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现为CCF高级会员、CCF数据库专委会执行委员、CAAI机器学习专委会通讯委员;担任TKDE、TVCG、KAIS、Neural Computatio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以及KDD、AAAI、SDM、DASFAA、ICME、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等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领域主席/分会主席/高级程序委员/程序委员。


本课题组招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欢迎来自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加入课题组,将给予系统的指导,提供一切必要的研究条件,并提供实习、出国等方面的机会。同时,欢迎有兴趣的本科生加入课题组。


教育背景

2007年–2012年,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

2003年–2007年,武汉大学,本科生


工作经验


教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

研究生课程:数据挖掘、计算机科学研究方法论


发表论文

详见谷歌学术:http://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yBUENP0AAAAJ&hl=zh-CN


科研课题

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传播网络的统计推断 (2020–2023)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大数据环境下稀有类数据挖掘研究 (2016–2018)

(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面向大数据的稀有类数据挖掘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2016–2017)


研究团队


知识产权


学术服务


成果展示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