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E-mail:wuxp@whu.edu.cn

办公电话: 027-68775109

办公地点:计算机学院C206

武小平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系 网络研究所 副教授 (硕导)

undefined

  • 姓名:武小平

  • 主页:

  • 性别:

  • 职称:副教授 (硕导)

  • 学历学位:博士

  • 电话:027-68775109

  • 办公地点:计算机学院C206

  • E-mail:wuxp ▇ whu.edu.cn 请手工替换符号

  • 领域:安防应急,大数据挖掘管理与分析,机器学习与智能交互,计算机应用,数据库,物联网

  • 招生信息:2019年度招收硕士1名,招收方向:计算机应用。 招收博士0名,招收方向:...请选择...。

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及方向:嵌入式系统及开发应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物联网工程;大数据分析及应用;计算机安防与实时视频监控领域的应用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目标识别;等。

研究生培养可结合个人兴趣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有关理论及应用研究;或结合本团队的实际工程项目从事应用开发和系统集成工作,提升实践能力。欢迎报考。


教育背景

1、199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计算机系。
2、2002年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数据库及分布式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研究。
3、2008年获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信息安全方向)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安全(可信计算),移动计算等。


工作经验


教授课程

主要承担本科《嵌入式系统原理与技术》、《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物联网导论》的教学工作


发表论文

EI/ISTP索引、中文核心、教学研究论文等共计10余篇,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


科研课题

主持科研项目:
1、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2005)
2、武汉市科技局青年科技晨光计划(2008)
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09)
4、宜昌市气象局开发项目(2004)
5、荆门市旅游局开发项目(2008)
6、湖北省教育厅开发项目(2009)
7、教育部中央高校产学研用重大重点项目培育项目(2010)
8、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011)
9、湖北房县森林防火指挥决策信息管理系统(2011)
10、湖北省发改委重大新产品专项项目(2012-2013)
11、湖北省水利厅河道管理局应用开发项目(2014)
12、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4)
13、河北定州市智慧环保项目(2014-2015)

主要参与科研项目:
1、武汉市科技局科技攻关项目——嵌入式无人值守图像监控与智能控制系统(2007)
2、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财政局科技创新基金——基于多种网络传输的森林防火实时监控多级管理系统(2008)
3、武汉市林业局项目——武汉市森林防火实时监控系统(2004-2010)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可信链的Mobile Agent安全增强机制研究(2011-2013)


研究团队

实验室团队由章登义教授领衔组成,建有企业联合研发中心,具有较好的项目支撑。
研究生培养可结合个人兴趣从事计算机技术的有关理论及应用研究、物联网领域的有关理论及应用研究、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目标识别及应用研究,或结合本团队的实际工程项目从事应用开发和系统集成工作,提升实践能力。
欢迎报考!


知识产权

2007年度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13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15年武汉大学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

2016年度武汉大学本科教学优秀业绩奖
2016、2017带领学生先后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全国一、二等奖和Google创新奖


学术服务


成果展示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