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重点 凝心聚力促发展-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集思广益谋重点 凝心聚力促发展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重点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以昂扬姿态迎接武汉大学百卅校庆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月1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边金鸾主持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AF72A

上午的交流环节中,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要点、新学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介绍,计科、软工、人工智能系、公共课、实验教学中心及工程技术中心、特色软件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实际,汇报了本单位新一年的工作重心、单位现况及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与挑战。下午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重点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提升和有组织的科研推进、高水平人才引进、党建工作引领等方面展开了热切的碰撞和讨论。为更好的促进和开展学院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会议决定将2023年度确定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年。

杜博院长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学院在科研组织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方面有所进步和斩获,着力聚焦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大力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夯实巩固现有成果,努力拓展外部资源,鼓励支持学院科研团队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等;同时继续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延续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方面的良好势头。

6E8C7F

边金鸾书记强调,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是学院的根本性工作,大家要凝聚共识,努力思考和探索学院人才培养的突出特色。举办各种层次的学术论坛活动,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创造条件的同时,为学院现有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她指出,要围绕学院规划目标的实现,积极布局、长久谋划,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各系、中心要厘清发展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努力培育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和人才,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加强沟通交流以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齐心协力使学院在2023年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