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逆行担道义 仁心铸魂育英才—计算机学院分党委应急突击队抗疫侧记-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师者逆行担道义 仁心铸魂育英才—计算机学院分党委应急突击队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量:

 

疫情形势突变,学校于1123日、25日连续发布《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计算机学院党委响应号召,1124日收到封控通知后,第一时间部署动员,学院领导、老师们迅速集结到岗,组成计算机学院分党委应急突击队,承担起疫情防控各项重要工作任务,为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包保宿舍  冲锋在前

心系学生  细致耐心

红色马甲风景线  抗疫有我请放心

积极响应,队伍组建有速度。疫情爆发后,学校对学生宿舍楼栋进行了封闭管理,我院党委负责信息学部国软西区5栋学生宿舍的包保工作,直接覆盖2100余名学生。为了切实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计算机学院应急突击队火速上线,自1125日起,在院党委的号召下,老师们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院长杜博统筹协调,并深入一线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高卫松、徐国章牵头分别保障C6C7C7附楼和C3C4宿舍楼,全体辅导员担任楼栋长,和突击队员们为学生发放一日三餐、运送学习生活物资、送医送药、组织核酸检测等服务工作,累计参与教师数近百人次。突击队队员们化身大白红马甲,同心抗疫,有力保障封控期间学生日常生活运转,保证校园平稳有序。

任务紧迫  间歇小憩

大白来袭  核酸不急

统筹管理,科学防控有精度。面对庞杂巨大的任务量,应急突击队采用网格式管理办法,第一时间对全院学生情况全面摸排、实时掌控。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学工办辅导员为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对全院学生数据进行动态监测,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线上每天通过在线文档收集学生核酸、健康码、寝室人数、发餐数量等防疫数据,线下建立了从寝室长层长栋长辅导员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的网格管理模式,确保学生问题反馈渠道的实时畅通,不断提升完善网格管理精度,提高工作效率。

既是大白  亦是老师

饭菜管饱  酸奶管够

静默管理  送餐上门

有求必应,抗疫工作有力度。尽管各项校园防疫工作安排随疫情不断调整变化,但应急突击队的老师们不辞日夜、不畏辛劳,时刻绷紧弦、卯足劲,关注学生需求——学生的电脑、平板和学习资料放在图书馆,突击队老师们从总图、信图将同学们的学习用品一一取回宿舍分发给大家;为了满足同学们多样化的饮食需要,突击队老师还在三餐外为同学们准备了水果、可乐等惊喜;深夜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老师们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复盘工作内容,制定工作计划。他们落实以学生为本,不断调整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别怕,老师们在!

核酸检测  一个不落

酸奶不够   水果来凑

同舟共济,学习生活有温度。为了缓解疫情封控压力,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突击队老师们通过各项活动保障学习生活的正常秩序,集体观影、线上音乐会等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封控生活增添色彩。于此同时,学院辅导员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注,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通过耐心的疏导和悉心的关怀使同学们感受温暖、舒缓心情。学院还心系每位同学的学习,始终秉承着一手抓疫情,一手抓教学的宗旨,保证每位同学生活有保障,学习能继续。学院充分利用之前线上教学的经验,组织开展了各类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临近期末,学院还组织筹备多样的线上答疑和雷锋助学活动,为同学的课业学习保驾护航。

共克时艰  互助答疑

线上歌会  青春无敌

上下同行,无往不胜;风雨同舟,无畏逆行。在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科学精准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积极守护全院学子的身心健康,计算机学院分党委应急突击队定将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战交出满意答卷!

突击有我  抗疫在前

据悉,学院应急突击队成员主要由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带队,学院系、所、中心、办公室骨干教职员工组成,封控期间他们将每天坚守、不间断工作。学院在校辅导员(潘艳、金娟、赵玥、于雅梦、达尔汉·毛肯、韩笑、张奥、高珺、吴昊、陈芃羽)都在学生楼栋长期驻守并担任楼长,还要特别感谢计算机学院原辅导员,现任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机关党委突击队员杨光亚,封控期间他驻守在 C3宿舍,与突击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

截止目前,学院党委负责包保的信息学部西区5栋学生宿舍已经全部解封,实行绿区模式管理。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突击队员和辅导员们依旧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和学校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