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纪法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召开纪法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量:

2022年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A102会议室召开纪法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支委,院内设机构副主任以上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主持。

image.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首先以“从严管党治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纪法廉政党课。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基于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边金鸾书记对师德师风、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保密工作纪律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image.png

“党风廉政建设不能空喊口号,而是要在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体现。”边金鸾书记从提升本科培养质量、严把研究生质量关、加强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服务工作和加强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与变化。她强调一定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并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三全育人、不断推进一流计算机学院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影响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

image.png

随后,学院纪委书记杨晓岚通报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向大家生动讲述了酒驾醉驾的代价和危害,以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告诫广大干部职工杜绝酒驾醉驾,文明守法。最后现场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选取了近年来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原因教训及其严重危害,为大家明纪法、敲警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