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节纪法党课——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法宣讲活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同上一节纪法党课——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学法纪、知法纪、守法纪的良好氛围,强化全体本科生党员的纪法意识,根据计算机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9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7个党支部开展了纪法宣讲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同上了一节纪法党课。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列举的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中关于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的部分,以及《清风故事会》中《宁拄拐杖不坐轿》的故事。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参加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会议,对本科生纪法教育的必要性、意义以及如何实践廉洁诚信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并对党支部党建活动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芃羽老师做了《廉洁诚信、遵纪守法、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的宣讲。计算机学院纪委书记杨晓岚参加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会议,她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对大学生如何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杨书记的讲解生动形象,形式新颖,为本科生党员增强纪法意识提供了借鉴,提醒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优良学风的引领者、和谐文化的维护者、遵纪守法的践行者。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8.jp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观看了《方志敏:清贫是每个共产党员具备的美德》,学习了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支部书记金娟老师给大家做了《廉洁诚信、遵纪守法、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的宣讲,结合具体案例着重讲解了从哪些方面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

clip_image010.jpg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重点讲解了学术道德方面的要求,并结合从防诈骗,防止参加来历不明的社团,诚信考试、诚信科研,不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要违反党的纪律,不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提醒党员们绷紧校纪校规、党纪法规、宪法法律以及意识形态方面的弦,做廉洁诚信、遵纪守法的表率。

clip_image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