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量:

2023年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在院八楼报告厅开班。30个师生党支部的全体委员、本科生党总支委员、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以及院党委委员、院纪委委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高卫松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鲜红的党旗下,领誓员带领全体委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青年教师分团成员、计算机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乐飞教授以《AI之光点亮数字未来》为题,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训班讲授第一堂课。

院长杜博向全体学员作报告,介绍2023年度学院重点工作,他在报告中强调,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年”主题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按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优化为动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从党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有组织科研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杨晓岚以《学习党章严守纪律》为题,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党的纪律,结合17起校内违规违纪真实案例,教育广大师生,严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防线。

党委副书记高卫松以《重温党章做优秀党务工作者》为题,就二十大修订后的最新党章内容,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党章中关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等章节,重温党章对党员和干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激励全体学员坚定信念、勤政务实,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院党委书记边金鸾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在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强调学校党委在执纪问责问题上的决心和力度的同时表示,学院将在科研导向、考核管理、全员聘用等方面着重发力,抓紧抓实,切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地位的提升,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学院公共服务建设,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在报告中她还指出,党支部的建设发展与支部委员紧密关联,教工党支部委员以及学生党支部委员,都应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切实履行支部委员的职责,在支部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中严肃党内纪律,从支部委员自身做起,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由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总支和研究生党总支协助举办,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部分,理论教学的部分环节与学院的教职工大会同步进行。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着力把党支部队伍建设成为党建和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中坚力量,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委员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党支部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