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3月30日,计算机学院在学院八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卫松主持,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及内设机构干部、师生党支部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边金鸾做了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的工作报告。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年度工作的安排,再次强调校党委在执纪问责问题上的决心和力度。她表示,学院发展势头、精神面貌、文化氛围向上向好,但也存在一些执行制度不严、自我要求不高等问题。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统筹,在科研导向、考核管理、全员聘用等方面着重发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科技自立自强、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要求,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中,切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地位的提升。她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立主人翁意识,聚焦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公共服务,建设良好的学术共同体,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院纪委书记杨晓岚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学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多起违纪违规案例,以真实的案例教育广大师生,严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戒为训,举一反三,时刻把稳政治灵魂的“方向舵”、念好拒腐防变的“紧箍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会后,学院将组织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与各系(中心)支部书记、主任签署《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