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行走的团课 |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走的团课-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习二十大,行走的团课 |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走的团课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武汉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有关精神,精准对接用人需求,加强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2023年4月26日,计算机学院纪委书记杨晓岚带领2020级本科生第二团支部走进小米武汉总部参观交流,举办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为主题的行走的团课活动。


小米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小米园区、小米展厅,并逐一讲解了小米的相关产品,师生们对这些“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三高”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大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小米智能机器狗、卡通车、小米电视、小米电脑、小米手机等小米生态链的众多产品,感受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青年教师分团成员、计算机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乐飞教授以《AI之光点亮数字未来》为题为小米员工与来访师生做了主题报告,从“超大数据、超大算力、超大模型—人工智能学科的前世今生与三起三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AI变革下当代青年的历史与时代之问”三个方面,宣讲了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随后,同学们与小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包括企业的发展战略、人才培养计划、用人需求及要求等等。小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以及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培养计划等。

计算机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和“行走的团课”主题活动,深化校企联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