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胜校友捐百万设“计算机学院名师奖学金”-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孙祥胜校友捐百万设“计算机学院名师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1993级研究生校友、华为公司前副总裁孙祥胜向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计算机学院名师奖学金”。 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与孙祥胜签署了捐赠协议,国家教学名师何炎祥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学院院长胡瑞敏教授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捐赠仪式。

该奖学金为我院1993级研究生校友、华为公司前副总裁孙祥胜捐赠,共计100万元。该奖学金周期为20年,旨在奖我院各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评选一次,用5万元奖励8人,其中本科生4人(每人5000元)、硕士生2人(每人6500元)、博士生2人(每人8500元)。

孙祥胜校友说,以导师何炎祥教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捐资设立本奖学金一方面出于对母校、导师何炎祥教授和华为公司的感恩之情,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激励自己从头开始,在新的领域做出成绩,更好地回馈母校和社会。 他希望这个奖学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以本次捐赠为开始,吸引事业有成的学弟学妹源源不断为其注资,以激励更多的计算机学子努力成材。

王传中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孙祥胜心系母校、关爱学子、慷慨解囊的义举。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把这笔善款管好用好,激励学子刻苦攻读、学有所成,使之发挥最大效用。

胡瑞敏教授代表学院对孙祥胜校友取得的事业成就表示祝贺,对他的回馈表示感谢。学院将以他为标杆和榜样,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同时,邀请他每年回校为获奖学子颁奖。

据悉,孙祥胜于1996年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经19年打拼,从一个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副总裁。今年3月,他从华为离职,自主创业,进入投资领域,现已发起成立了一支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