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武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5月21日,武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在深的计算机校友和各分会校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现场气氛热烈。

院长杜博、前院长何炎祥和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赵波专程赶到现场参加了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并分别代表计算机学院、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和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致辞,祝贺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

成立大会首先由拟任秘书长、99级雷杰校友报告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计算机分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组织架构;审议通过了荣誉会长、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82级校友、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当选首任分会会长,85级校友、深圳华锐金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胜出任执行会长。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李红亮向陈友会长授计算机分会会旗。深圳校友会领导向计算机分会领导进行了授牌。新当选的会长陈友和邹胜执行会长先后发言,表示要竭尽全力做好计算机分会各项工作,为广大在深计算机分会校友服好务。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以视频方式在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预祝成立大会圆满成功,她说,校友是母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源泉。长期以来,武汉大学校友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赞誉。吴校长表示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的成立,必将团结更多的校友,为大家的职业提升、事业发展大家搭建一个强大的交流合作平台;也让计算机校友在深圳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园。期待各位校友持续关注、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也期待计算机分会为大家做好服务,让校友们更加感受到家的力量和温暖。祝所有深圳的校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杜博代表计算机学院致辞。祝贺深圳计算机分会正式成立。他从计算机学院的沿革讲到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在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成效显著;在科学研究上优势明显,特别在科研经费、高水平论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高被引学者数增长上均有大幅提升。在引进人才方面也取得了重要突破。

杜博表示深圳计算机分会在陈友会长的领导下,一定能更好地为深圳校友服务、为深圳和大湾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也一定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研究院院长王福,深圳校友会以及深圳校友会各分会领导也先后致辞表示祝贺。成立大会在大家齐唱欢乐动人的校歌中结束。

合影后,分会还举行了计算机专业学术前沿讲座和校友沙龙活动。学术讲座由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焕国主讲《可信计算的研究与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