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级计科校友重聚母院,共叙情谊-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79级计科校友重聚母院,共叙情谊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是中国快步走进改革开放时期的巨变之年,计算机科学系也迎来了59位最优秀的高考学子。40年后的今天,近40位79级计科校友返回母校参加武汉大学79级校友入学40周年聚会。参加完11月23日上午学校隆重的纪念大会后,校友们下午回到学院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副院长黄传河参加座谈交流。

黄传河副院长以师弟的身份首先欢迎79级校友回校参加入学40周年返校聚会,与师兄师姐们重温了同学情。表示学院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未来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师兄师姐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学院也一定会努力把各项发展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黄治国书记对校友们回母校参加入学40年纪念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巨大变化以及学院在学科评估、专业整合、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ESI排名不断提升的过程,ESI目前已位于前1.76‰,全球排名靠前。黄书记代表学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79级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欢迎校友们多回母校,为母院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智力支持。

美国爱荷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在校期间评为全国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的张瀚涛代表校友发言。他感谢院领导百忙中参加校友座谈交流,感谢母校老师的培养指导和辛勤付出,武大是校友们的充电站和加油站。他感叹:我们从珞珈山出发,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得益于母校的培养之恩,离开了武大就没有了保障。他赞颂母院40年来的发展变化,揭示计算机学科未来的快速发展将对行业带来的冲击,同时表示国内计算机学科规模大质量高的教学科研环境一定会在将来赶超美国。

会后,与会院领导与79级校友们合影留念。

1.png

2.png

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