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武大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量:

9月10日,欣逢第32个教师节, 武大广州校友会2016届校友迎新活动暨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中石化大厦隆重举行,各分会校友代表及2016届毕业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我院胡瑞敏院长和国际软件学院院长崔晓辉专程赶到现场参加了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并分别代表计算机学院和国际软件学院致辞,祝贺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

成立大会由广东电视台的陈翌翊校友主持,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兼水电分会会长熊汝炊校友开场致辞,我院94级校友拟任计算机分会秘书长刘屹(南方新闻网运营总监)介绍了计算机分会的筹备情况,拟任计算机分会副秘书长94级校友高体伟(百分点集团副总裁)宣读了计算机分会章程,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测绘分会会长、拟任计算机分会副会长杨震澎校友介绍了组建计算机分会理事会情况。大会通过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名单,我院81级校友、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当选首任分会会长。 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梁宜希向计算机分会授旗。胡瑞敏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为我校第一个计算机分会。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计算机学科,关心支持母校计算机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胡院长还介绍了其他一线城市计算机分会筹备情况。

胡院长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科可追溯到1958年设立的数学系计算技术专业,正式成立院系是1978年5月,与文革后恢复高考同步。近18000余名毕业生校友离开母校,走进社会,融入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在国内外,在企事业单位、军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母校赢得了荣光。你们是母校的骄傲。

在谈到学院学科建设时,胡院长介绍了我院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的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全院师生励精图治、努力拼搏,力争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的信心和决心。他说,学院将以本次校友联谊活动和广州计算机分会成立为契机,大力加强校友工作,更加密切学院与广州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希望各位校友关心学校、关心学院,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产学研平台、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当选的会长汤庸教授发言表示,要竭尽全力做好计算机分会各项工作,为广大在穗计算机分会校友服好务。计算机分会名誉会长、广州军区原总工张帮华少将, 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电信分会会长王进宏也致辞祝贺。

我院2012级本科毕业生龚辉代表新校友发言,表示将融入广州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在广州校友会的关怀下,不断前行,并祝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越办越好。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