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公室及实验室人员公文写作水平,学院党委邀请我校资深专家开办的“公文写作培训班”系列讲座于4月3日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副书记胡俊英、副院长彭正明一起参加了学习。

我校文学院著名语言学专家刘继馥教授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第一讲,讲授了公文写作中的语言问题。讲座中,刘教授提出了两个核心重点:语法和修辞。他强调在好的写作中,语法和修辞相辅相成,语法为奠基,修辞为手段,只有毫无错误的语法和选择适当的修辞才能组合成较为上乘的语句。

据悉,本期公文写作培训还将就“公文写作中的语言问题”、“读书和提高人文素养”和“党政机关公文规范写作与处理”三个方面教授学员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为抓好本次培训工作,学院副院长彭正明亲自担任培训班班主任,并且还邀请了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一同参加了学习。

计算机学院“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