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院长胡瑞敏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胡俊英、副院长彭智勇、应时、彭正明以及学院梁意文教授、黄传河教授、肖春霞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胡俊英副书记主持。

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沃闻达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拉近广大青年学子的距离,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青年学生对计算机相关学科学习、研究的兴趣和对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了解,希望大家珍惜短暂时光,交织学术理想,编织朋友情谊。

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胡瑞敏院长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武汉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计算机学院舒适的学习环境、一流的科研设备、完整的学科架构、雄厚的师资力量、齐全的专业设置、超强的科研实力、精细的人才培养方案、丰硕的人才培养成果以及活跃的对外交流,鼓励大家在本次夏令营取得优异成绩,欢迎各位营员报考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开营仪式后,副院长彭智勇教授做了题为“海量复杂数据管理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得者肖春霞教做了题为“内容敏感的视频缩放与摘要”的学术报告。两场报告瞄准学术前沿,内容高端,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计算机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为了更好的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政策优势,本届暑期夏令营适度扩大了规模与营员范围,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211与部分重点高校的202名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包括知名专家学术讲座,学院研究所与科研基地导航、优秀营员考核等,活动将增进不同学校的学生对我院的了解,力求从政策层面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