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组进驻学院开展专项巡视-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组进驻学院开展专项巡视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27日学校党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工作组进驻计算机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

127日上午巡视组与学院领导班子见面并召开了专项巡视工作沟通会。会上,巡视组组长杜耀权介绍了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求及安排,他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本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就业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有关精神,履行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情况。重点检查学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抓学生就业价值引领、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情况,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情况等。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院长杜博做了表态发言,边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巡视工作,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审视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就业政策的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认认真真落实到位,做到“以巡促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杜院长在表态时强调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学院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查找不足,寻找对策,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接下来,专项巡视组将通过听取就业创业工作专题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