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甘庭因软件验证领域高价值方案获得华为火花奖-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甘庭因软件验证领域高价值方案获得华为火花奖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2023年2月24日下午,华为公司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在华为总部深圳坂田隆重举行,为来自29所高校47位教师及公司内部66位专家颁发火花奖。这是火花奖首次在华为总部举行。

我院教师甘庭入选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并被邀请参加颁奖典礼。教师甘庭在华为公司提出的三丫坡会战第一期难题大规模程序自动形式化证明技术中提出高价值方案,因软件验证领域贡献,被授予华为公司火花奖。

 

华为公司重视基础研究,鼓励开发创新,坚持每年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之中。自2021年11月起,华为从产业中遇到的挑战性难题中凝练出科学问题,再面向社会以难题揭榜的形式发布,这些难题兼具商业价值和科学价值。难题揭榜火花奖旨在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以难题作为需求导向带动高校科研与企业产品的深层结合与快速迭代。火花奖已颁发49期,270余人获奖。教师甘庭的火花奖成果具备解决企业难题的潜力,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和科学价值,得到业界的肯定,为解决业界的挑战性难题贡献智慧,也牵引了基础理论研究的进步和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