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公司来我院访问交流-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法雷奥公司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法雷奥公司舒适与驾驶辅助系统中国区研发总监王昌柏先生、研发合作项目首席官乔钧先生、武汉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战峰先生等一行5人访问学院,与教师进行科研、教研交流。副院长玄跻峰、程大钊参加会议。

 

 

玄跻峰主持会议,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研进展等方面内容。法雷奥公司王昌柏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产品创新、研发等情况,乔钧介绍了公司的国内外校企合作实践和项目等方面的情况。

玄跻峰在交流中介绍了学院在无人驾驶和座舱系统的研究基础,学院与企业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王昌柏先生表示,法雷奥公司在其创新战略的支持下,正在位于发动机革命、自动驾驶汽车革命、数字化、互联和共享的移动出行革命,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正在逐渐成为自动化汽车应对未来挑战的主要力量,因此在产品创新和研发方面也需大量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周战峰先生在交流中表示法雷奥公司设立了多项有专业、有特色的课程,也会提供顶尖专家,希望和高校教师和学生深度合作。程大钊在交流中表示希望武汉大学和法雷奥公司能够共建课程,制定框架协议以共同培养人才,加强校企合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宋伟副教授、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琳、行政秘书邹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