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小米集团合作研究交流会在我院召开-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小米集团合作研究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3月2日上午,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屈恒先生,技术委员会AI实验室主任、NLP首席科学家王斌博士,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扉先生,技术委员会政委王旭先生,武汉总经理周茂华先生,技术委员会武汉负责人周代国等一行七人访问武汉大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进行科研交流。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学研处处长任晓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院长杜博参加会议。

 

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在发言中,介绍了校庆工作、教育发展基金会及依托校友企业的校企合作情况。杜博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工作进展和成绩等方面内容。小米—武汉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刘娟教授汇报小米—武汉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基本情况。联合实验室三位教师代表朱荣、常军、肖春霞汇报联合实验室科研成果,包括新能源汽车主动噪声控制技术、全视觉自动驾驶行泊车算法和系统、人脸光影处理与编辑技术等。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扉先生随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现有技术以及发展理念。

 

小米集团副总裁屈恒先生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在校企合作方面,希望未来能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有更深度的探讨,不仅限于在手机、汽车等项目的交付工作。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任晓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目前与小米集团的校企合作已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在下一步双方能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校企合作促进更多的成果转化。

会后,双方在计算机学院大楼前观看无人驾驶系统的演示,并前往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三维音频实验室以及成果展示室,并进行双方交流座谈。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蓉、程大钊、玄跻峰、宋琼;教师代表袁梦霆、王峰、彭敏、王正、涂卫平、张健、陈军、张乐飞、谢晓园、刘威威、许永超、罗勇、王胜、林雨恬、陈金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