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2023年年会召开-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2023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2023427日下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年会、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15位知名学者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主持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致欢迎词,介绍了武汉大学计算机学科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了计算机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谋划和指导,在学科发展规划、科研工作前瞻性、人才引进推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计算机学院要大力推进计算机、人工智能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武汉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充分利用国家多媒体工程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平台,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与其他学校的深入合作,不断把平台做实建强,利用计算科学、人工智能技术为多学科的发展赋能,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切实推动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建成院士表示,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爆发式进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引领性力量,是推动科技跨越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核心驱动力。武汉大学是全国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单位之一,近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迅速,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之路上继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同时与中南大学等兄弟院校携手前进,共同构建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

计算机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耀南院士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科克服种种困难,延续了近几年高速发展的趋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不断探索人工智能赋能多个学科交叉建设体系,加深与行业合作,为我国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其柱副校长为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颁发计算机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汇报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工作报告;副院长夏桂松作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报告。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孙长银教授等与会专家委员就两个研究机构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武汉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内职能部门和其他院系领导吴丹、柯涛、杨晓光、王蔡华、包安裕、王建波、项瑞望、王骞,计算机学院学科带头人、班子成员、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人工智能研究院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