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计算机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根据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任、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边金鸾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她强调,学院管理干部要立足做好管理服务,主动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沉下心来,将学习常态化、持续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党委委员、院长杜博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意蕴,对我们学习和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理论素养具有极大的帮助,对日常科研、教学、管理和自身学习提升具有极大的启发。学院要立足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需要,做好科技攻关,培养一流人才,发展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院,管理干部要提高站位,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不折不扣落实好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和具体工作任务。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高卫松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等重点篇目。他带领与会同志读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学院党建、宣传、统战、群团、育人等工作实际谈体会,并表态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行形势下统战、群团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族复兴培育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纪委书记杨晓岚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篇目。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必须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作为基层学院,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推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过硬的作风,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国际知名计算机学院。

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展开专题研讨,对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达成共识。一是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二是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三是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四是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五是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

主题教育读书班为班子成员的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班子成员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年”等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锚定“质量跃升”,找准突破点,谋好发力点,做好调研论证,团结凝聚全院师生,推动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