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座谈会召开-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武汉市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2023年5月12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雷明、副局长汪东晓、科发科科长、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万维新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玄跻峰主持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章登义、苏科华、辛奇、陈金富。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玄跻峰介绍双方参会人员。玄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雷明局长介绍了青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在数字经济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询问了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等多方合作共建数字经济研究院,带动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的推进情况;万维新主任详细汇报了数字经济研究院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山区政府以国际标识二维码的推广应用为抓手,围绕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行业产业与政务服务等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开展政产学研用等合作方式建设研究院,构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生态的举措意义重大,抢占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先机,势必会带动区域乃至全省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雷明局长总结时强调:一是青山区政府与武汉大学、中码院等的合作坚定不移、毫不动摇;二是建议将经费预算、总体考核目标等进一步细化,做到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三是建议关于研究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做进一步调研,考察目前武汉市现有研究院建设情况,拿出有利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详细方案。玄院长表示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与青山区政府的合作,希望经多方努力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共同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