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赴国防科技大学开展学科交流活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师生赴国防科技大学开展学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5月7日至5月9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与电子信息学院、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共50余名师生受邀到国防科技大学参加“1+N”学科交流推介会,并进行科研成果参观等活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桂松,本科生辅导员达尔汗·毛肯、吴昊与7位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国防科技大学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始终恪守“厚德博学、强军兴国”校训,为党育才、为国树人、为军铸将。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毛晓光发言致辞并介绍学院整体情况。老师们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电子科学与技术四个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展开详细介绍。国防科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杨杰向武汉大学师生解读2024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互动交流。

在国防科大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武汉大学师生参观了天河超级计算机、北斗导航等学校科研成果。

国防科大还安排了武汉大学校友座谈会。同学们就学术科研、校园生活等问题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们也知无不言,向同学们作了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级本科生徐长琦表示:“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国防科技大学作为我国军事科技的重要研究机构,拥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作为一名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我深感计算机科学在国防科技中的重要性。我希望未来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国防科技的发展和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本科生邹奕杨表示:“本次的交流活动让我领略了严格、自律、为国奉献的军校风采。从麒麟操作系统到天河高性能计算机,从北斗全球定位卫星到先进的卫星发射系统,一代代国防科大人的努力与汗水让他们取得了如今的巨大成就。如果将来有幸进入国防科大深造,我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强身健体、潜心学术,争取在一个个科研难关中取得突破。”

本次国防科技大学学科交流活动不仅为两院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推动学科专业的优势互补。在开拓学科视野的同时,同学们都表示要不断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将人生理想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