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通讯员:王恒)2023年5月17日下午4时,2022级本科生分流宣讲会在计算机学院八楼报告厅顺利举办。院纪委书记杨晓岚、副院长彭蓉、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在以学生为本、激发学习热情、促进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下,为专业分流的同学答疑解惑,增进学生对本科专业的了解,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test

首先,彭蓉副院长对专业分流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本次宣讲会旨在通过各专业负责人的介绍使大家对专业特色、专业培养目标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大家科学、合理的选择专业。最后,她鼓励全体2022级本科生:“专业没有优劣,选择无分对错,只要一往无前,全心投入,必将获得成功!”

袁梦霆教授从专业概况、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机遇挑战等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阐述,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硬件一体”的独特特点,鼓励有志于此的同学们选择该专业。

彭敏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历史发展和终极任务讲起,展示了我院人工智能专业丰富的资源和卓越的成绩,并强调人工智能已然成为国家之间竞争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专业学习在这一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兵教授从软件工程学科的由来和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出发,阐明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悠久的历史和独特优势,并指出如何更快更好地开发软件是一个极具价值的研究方向,鼓励广大同学投身这一方向。

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举办专业分流宣讲会是我院的优良传统,作为学院本科人才高质量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学生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指导学生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兴趣优势进行专业选择,让同学更加科学理性地选择专业方向,围绕培养具有“创造、创新、创业”的“三创”能力、多领域交叉融合领军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计算机学院2022级共有460名本科生参与此次专业分流,将从计算机大类分流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