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武汉市本土相关病例轨迹涉及学校周边区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具体要求,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广大同学安全与身体健康,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切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与自身人身安全。

二、严格遵守离返汉(校)管理政策

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全体同学非必要不离汉、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确需离汉的,要严格履行申请离汉审批手续。离汉同学返校也要履行审批手续,返校后要严格落实学校健康监测政策。当前处在中高风险地区(含部分重点地区)或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中转的同学暂缓返校。倡导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要严格履行报备手续。

三、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与登记

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稳定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全院同学要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要求,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按频次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并登记,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加强信息通报与违纪处理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与教育,学院将加强疫情防控信息通报与违纪处理,即日起对于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未经批准擅自离返汉(校)、不配合核酸检测与登记的案例进行全院通报批评。相关记录在学生政治审查、发展党员、评奖评优、保研推免、毕业鉴定、就业推荐等事项中予以体现。

对于情节严重、屡教不改、造成不良影响者,根据校纪校规予以严肃处理。《武汉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三章第十三条规定:不遵守国家和学校为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制定的统一管理规定的,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与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造成严重后果者,给与记过及以上处分。

作为一名武大学子,我们应该传承武汉的抗疫精神,做好个人防护,紧密配合防疫政策,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健康安全的负责,更是对学校及身边的老师、同学的真诚守护!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守护武大“珈”园。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