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讣告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谢宝康教授于2022年12月15日17时26分因肺癌逝世,享年79岁。

谢宝康教授,男,湖北钟祥人,1944年11月出生,1950年3月至1962年7月分别在武昌十六小学、武昌第三小学、武汉师院一附中、华师一附中学习。1962年9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计算机专业学习,1965年9月至1968年9月在渭南社教团铁炉工作队工作,1968年10月至1970年3月在甘肃省军区山丹农场工作,1970年4月至1978年12月在陕西省宝鸡市灯泡厂工作,任技术员。1979年1月进入武汉测绘学院任教,1988年4月至1990年4月派出任湖北省洪湖市科技副市长。1990年5月至1992年6月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科研生产处副处长兼设备科科长,1992年7月至1999年7月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实验设备处副处长,1999年8月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2001年6月任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软件工程研究所副所长。1987年10月聘为讲师,1988年4月聘为副教授,1999年7月聘为研究员。2004年4月退休。

谢宝康教授从事多年的计算机专业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任洪湖市科技副市长期间,先后领导参与了洪湖市“农村科技百点千户燎原工程”“双放”政策推进落实;积极参与主导了与大专院校联络交流工作,为洪湖市乡镇企业引进众多专业技术人才;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也进行了一定探索和尝试,为当地科技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

谢宝康教授是我院为数不多的民主党派人士,1983年于武汉测绘学院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曾任盟支部秘书。后于1990年2月在洪湖市挂职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教期间,谢宝康教授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勤奋耕耘,分别于1987年、1999年获的国家测绘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年获湖北省教育成果三等奖。谢宝康教授历任学校管理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任职期间,他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校相关规章政策,积极推进学校实验室设备采购、管理、安全等方面的建设与提升,为学校科研建设发展做出大量卓越的贡献。他退休后仍然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积极参加离退休活动。谢宝康教授品格高尚,平易近人,为我校计算机事业和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教育、管理人才深感悲痛。

遵谢宝康教授生前遗愿,丧事从简。

谢宝康老师安息吧!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2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