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通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全院教师:

根据《武汉大学学院(科研机构)教授委员会章程》武大学术字〔20231号文件,鉴于我院本届教授委员会任期已满4年,学院决定启动教授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本届学院教授委员会将根据学校文件要求进行换届推选。

(二)教授委员会组成应与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相匹配,充分体现学科、专业的代表性。

二、组成规则

(一)教授委员会由21人组成,设主任1人,副主任2人。另设秘书1人,教授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委员会原则上由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组成,其中45岁以下的委员不少于委员会总人数的1/3

(三)委员年龄原则上应能任满一届。

三、任职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及学校和学院规章制度,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公道正派;

(二)在本学科或专业领域具有公认的学术成果和良好的学术声誉;

(三)关心学校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参与学术议事的意愿和能力,能够正常履行职责。

四、推选程序

(一)202368日前,由各系推荐候选人8名,公共课教学中心按照实际情况酌情推荐,各单位推荐候选人需要考虑学科专业代表性。由系主任将《计算机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报送至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2023614日前,学院党政联席会确定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三)2023630日前,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推选教授委员会委员21名。由全体委员推选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

(四)教授委员会组成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备案。

五、联系方式

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联系人:屈鹏,电话:68775833


       附件:计算机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计算机学院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