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1级与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的通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关于遴选2021级与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全院教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发展指导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现面向全院遴选教师担任2021级与2022级本科新生班级导师。

一、岗位数量

本次遴选产生2021级本科生导师3名、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15名。

二、担任本科生班级导师的要求

本科生班级导师要求思想素质高,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积极热情,熟悉计算机学科专业知识与专业学习特点,具备指导学生开展班级建设与专业学习的能力。

本科生班级导师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新方法、新途径,发挥优势、因材施导,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身心素质,帮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三、本科生班级导师的职责

受聘班级导师需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生、关爱学生,结合自身成长与求学经历,以身示范、以德育人,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2.开展学业指导。充分利用自身学识优势,加强学生学业指导,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为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咨询与指导。

3.指导班级建设。指导学生开展班级建设,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

4.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结合专业与行业特色,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5.开展个体辅导。准确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加强与辅导员、体育部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间的工作协同,有针对性地进行个体指导与帮扶。

6.协助事务管理。参与班级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安全教育等事务性工作,参与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四、聘用与聘任

原则上每个本科生班级配备1名班级导师,每名班级导师担任1个本科生班班级导师。被聘用者聘任时间最短为1年,最长聘用时间为4年。学院每学年对本科生班级导师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合格给予相关待遇(具体见相关文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本科生班级导师给予表彰和奖励,纳入学校学生工作奖励体系。

五、报名与遴选流程

本次遴选采取个人报名、系(中心)推荐、学工办审核、学院研究聘任的流程进行。请有意向的教师填写《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17日前送交本科生学工办(B403)。

联系人:本科生学工办金娟陈芃羽

联系电话:027—68775501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报名表.docx

计算机学院

2022年6月13日